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红叶”陶瓷精彩亮相胜利日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11 16:01:16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陈少林 吴立群) 9 月7 日,记者从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刚刚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纪念大会上,来自景德镇的不只是威风凛凛的直升机群,还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精品陶瓷,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青韵”日用陶瓷作为指定专用瓷,出现在出席当天纪念大会和大阅兵活动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国际机构和观礼台各界嘉宾面前,景德镇陶瓷为纪念大会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初,该公司接到了研制下半年专题活动瓷的任务。因为具有多次研制生产专题活动瓷的经验,所以该公司敏锐地选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的主题,并及时、主动地提供了6 套标有抗战70 字样、纹图花面的样品瓷。中央有关领导在仔细观看了样品后认为,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本着节约、从简的原则,要求直接使用该公司先前专供中南海的“青韵”主题花面,兼顾本次大型活动中外各地贵宾的使用习惯和风格,只需对茶具、咖啡具的杯子器型略作修改便可。

  据了解,此次产品设计沿用专供中南海釉中彩“青韵”日用瓷风格,整体风格不变。青韵瓷以国花牡丹为题材,通过平面的传统如意牡丹图案和立面的现代朵花怒放装饰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寓意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产品设计生产质量要求高,所有产品优选原料,成品一一通过放置在玻璃上测试平整度,釉面也是万里无云,没有丝毫瑕疵,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日用陶瓷制瓷水平。(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