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联展侧记

发布时间:2015-09-11 15:47:56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慰问抗日老战士仪式暨“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赛联展在我市举行

纪念抗战胜利慰问抗日老兵——“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联展侧记



少先队员向抗日老战士献花。(记者付裕摄)



嘉宾参观“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联展。(记者付裕摄)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付裕)近日,由中国陶瓷艺术文化发展中心、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和市老干部局联合主办,珠山书画院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慰问抗日老战士仪式暨“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赛联展在我市举行。当天上午,抗日老战士张新城、王长治、张克宇出席活动,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少先队员向他们献上了鲜花,主办方赠送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瓷盘。

  展览现场,不仅有陶瓷书画作品,还有纸质书法作品,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抗日军魂,优美的诗句,描写着英勇的抗日军民。他们在陶瓷作品上通过书画艺术生动的表现形式,让更多人铭记抗战历史,展现风景秀丽的祖国风光。

  “瓷都珠山杯”全国陶瓷和书画艺术作品联展赛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抗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学习抗日战士流血牺牲、顽强作战、勇敢杀敌的精神。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 月初启动以来,参加人数多,参与面广,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江西、湖北、黑龙江、河北、陕西、江苏、浙江等全国十多个省、市的陶瓷和书画艺术家、爱好者1000 余人参赛、参展艺术作品近300 件。广大陶瓷和书画界的人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超的艺术能力,创作优秀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祖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期间大赛承办者组织参赛的陶瓷和书画艺术家、爱好者举行了联谊笔会,参会者即兴挥毫泼墨,作书绘画、画瓷,创作了一批高水平的陶瓷、书画艺术作品。

  情系祖国,情系抗日老战士。不少艺术家献爱心,企业家认购艺术作品,向抗日老战士进行慰问。珠山书画院聘请专家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绘有抗日战争胜利图像的大瓷盘作为纪念品赠送抗日老战士。大会还向获得书画和陶瓷艺术作品奖项的艺术家颁发获奖荣誉证书。(来源:景德镇日报)

作者:记者付裕 来源:景德镇在线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