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我市与长沙市陶瓷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景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19
    作者:记者吴绍斌/文 余静/图 来源:景德镇在线

    9 月14 日上午,景德镇市与长沙市陶瓷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紫晶宾馆举行。



长沙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剑平讲话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讲话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吴绍斌/文 余静/图)9 月14 日上午,景德镇市与长沙市陶瓷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紫晶宾馆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剑平出席并讲话。

  座谈中,景德镇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景德镇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陶瓷文化扶持政策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发言,我市湘籍著名陶瓷艺术家对发展陶瓷文化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长沙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在会上谈了此次学习交流考察的切身感受。

  汪剑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陶瓷产业的历史沿革、资源禀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他指出,自古以来,陶瓷是景德镇的身份标签,陶瓷产业是景德镇的主导产业。早在战国时期,景德镇就开始了制造陶瓷,宋代因造御瓷得到皇帝的赏识,而改用皇帝年号,易名为景德镇。之后,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资源,景德镇逐渐成为了以后历朝历代的全国制瓷中心。

  千年的窑业发展深深地影响着整座城市格局和产业分工,现今保护老城区与建设新城区并举已成为景德镇促进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工作思路。长沙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产业发达、知名企业众多,希望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双方携手并进,努力把陶瓷文化产业发扬光大。

  张湘涛代表学习交流考察团对景德镇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学习交流考察让我们深受启发,真切地感受到了千年瓷都的魅力和风采。这里文化意识强烈、发展氛围浓厚、项目推进有力、保障措施完善、综合效益良好,陶瓷产业的持续化、多样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正走在全国的前列,影响着世界,让人印象十分深刻。长沙与景德镇一样,都在国家公布的第一批24 座历史文化名城之列,同时她也是一座革命圣城、山水洲城、发展新城。希望两地通过相互学习、增强互动,在陶瓷文化产业、宣传思想工作、创意城市申报以及陶瓷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在签约仪式上,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与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签订了推动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政府与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景德镇陶瓷协会与铜官陶瓷行业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活动双方还互赠了礼品。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剑平与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互赠礼品



签约推动陶瓷产业发展战略、陶瓷产业发展等合作框架协议



长沙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