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体现专业化凸显“国际范”——景德镇瓷博会筹备工作探访记

发布时间:2015-10-14 15:51:12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吴绍斌)场馆外部环境逐步改善,展馆设计搭建有条不紊,安全保障措施基本到位……10 月12 日下午,记者来到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就各项筹备工作进行探访。

  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开幕式主席台,其主体框架正在焊接搭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刚铺设完毕的路面上停车线、斑马线等交通标线还在施工当中,场馆外墙正在进行瓷砖铺设工程,场馆外立面的改造和广场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了瓷博会的档次,使其显得更加规范和美观。

  记者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B 馆大门外见到,运输车、保洁车等作业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和保洁员汗流浃背,搬运着各种建筑材料,整个场面让人感觉忙而不乱、有条不紊。随着各种建材的输入和垃圾的运出,馆内的装修工作正逐步接近尾声。

  浮梁县消防大队在对场馆进行安全巡查时,接受了记者采访。其负责人说:“我们已启动瓷博会相关方案,每天对场馆的消防设施、装修材料、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并对工程作业是否符合规范进行巡视,切实做到防范在先。”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打造会展经济,使瓷博会更加专业,除了规范场馆周边秩序、提供专业化保障服务外,还在A 馆和B 馆中间,设立了采购商洽谈区,便于进行现场交易,并且配备了现场翻译,凸显出瓷博会的国际化特色。

  自粘墙纸、干壁钉、电子支架头、专用螺钉、腻子粉,工程板……各式装修材料或堆叠于地面,或散放在桌面,或摆于工作台面。在A 馆某展位前,五名装修师傅正在分工合作,有的在搭设展柜,有的在拉线,有的在贴墙纸。负责A 馆装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主体工程已经完成80%,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贴墙纸、装射灯以及铺地毯等。

  在位于B 馆大门入口附近的一片区域内,乐平某广告公司负责人正在指挥其施工队伍对展位装修进行最后的冲刺。他告诉记者,该展区于10 月9 日开始搭建,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乐平的独特文化,预计于15 日提交验收。

  “今年8 月开始,我们首先启动了展位设计工作,10 月初展位进入搭建阶段,目前C 馆已经搭建完毕,整个场馆主体工程争取在14 日基本完成。总体设计要求风格统一,展位搭建确保质量和安全,场馆总体凸显瓷博会的专业化水准和国际化特色。在展位设计搭建之后便可进行最后布展工作了。”瓷博会执委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来源:景德镇日报)

  作者:记者 吴绍斌 来源:景德镇在线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