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2015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四大特色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5-10-14 15:50:36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周筠)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我市盛会——2015 瓷博会正向我们走来。从2004 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创办起,经过11 年的打造,瓷博会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陶瓷领域集陶瓷精品展示、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瓷博会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特点?

  宣传造势提升

  今年瓷博会以会前大力造势、会中掀起高潮、会后持续深化的步骤,有序推进瓷博会各项宣传造势工作。通过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积极做好瓷博会常态化的动态宣传;广泛利用各种社会媒体、专业媒体资源,做好瓷博会整体形象推广宣传;同时,结合旅游推介,于今年8 月17 日至21 日分别在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举办瓷博会新闻发布会,较好地拓展了瓷博会知名度和关注度,吸引各地旅游人士瓷博会期间前来观光和采购。在瓷博会举办期间,还将邀请200 多家全国各主要媒体记者到我市,现场采访报道瓷博会。

  展馆特色提升

  目前,瓷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根据会展功能和专业化要求,对会展中心进行配套完善,按照各个场馆格局,从有利于客商展示和采购的角度出发,规划了国际品牌陶瓷馆、高技术陶瓷和名窑品牌馆、日用陶瓷品牌馆、全国艺术陶瓷品牌馆、综合品牌馆等五大展区。经过不断的完善和科学规划,今年瓷博会展馆无论是规模和功能,还是展区规划布局,都将凸显瓷博会国际化、品牌化和专业化的规格和层次。

  招商档次提升

  在往年基础上,瓷博会适时调整了招商策略,针对企业面临的现状,采取“品牌优先、重点突破、区域分割”的招商模式,通过市领导出访的契机,以及派员深入各重点产瓷区上门推介等多种方式,较好地推进了招商招展工作。据统计,今年瓷博会参展企业将达到900 多家,广东潮州,河北唐山、邯郸,湖南醴陵,江苏高淳,山东淄博,江西井冈山和黎川等国内主要产瓷区都将组团参加瓷博会。境外参展企业汇聚了韩国、日本、朝鲜、英国、荷兰、匈牙利、德国、土耳其、巴哈马、西班牙、尼日利亚等11 个国家和地区的40 多家品牌企业。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硅所、清华大学等50 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技术陶瓷企业参展,涵盖了功能陶瓷、结构陶瓷、耐火耐磨陶瓷、纳米原料粉体与机械窑炉设备五大领域。

  配套活动提升

  本届瓷博会期间的配套活动,包含以高技术成果发布和孵化为主要内容的2015 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研究督陶官唐英生平及陶瓷工艺成就为主要内容的唐英与唐窑学术研讨会、以展示交流国际陶艺发展流势为主的2015 联合国陶艺教育学会年会暨中国景德镇当代国际陶艺展、以艺术瓷拍卖为主要内容的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拍卖会等等。为丰富瓷博会内容,提升会展内涵和实效,在第12 届瓷博会期间,将同期举办经贸论坛和系列文化活动,提升行业影响力,扩大贸易成交。(来源:景德镇日报)

记者 周筠 来源:景德镇在线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