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介绍

景德镇市台湾工作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19 16:01:19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对台工作和涉台事务的政策、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搞好台情调研,掌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动向。

  (二)、统筹协调我市涉台法律事务,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在我市的合法权益。

  (三)、协调处理全市重大涉台活动的突发事件。

  (四)、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台经济工作;组织、协调台湾同胞来景投资的相关事务;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性重大涉台经贸活动;组织和指导台资企业联谊会的工作;负责台胞捐赠物资的审核、审批和呈报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和指导我市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地人员往来等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的台胞接待、管理工作,协调处理两地人员交往中所发生的各种问题。

  (七)、负责对我市在台湾中上层人士、知名人士以及在景重要台商的调查、联络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做好对台湾上层人士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八)、归口管理全市涉台教育和对台新闻宣传工作。

  (九)、负责对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的指导,做好我市台湾省籍同胞的团结、教育工作,帮助解决台属的实际困难;协同有关部门处理港澳和海外涉台事务。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部门本级。

  编制数为1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11人,包括行政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2人;退休3人。

  三、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54.63万元,按照收入来源划分:

  1、当年公共财政拨款124.6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0.62%

  2、上年结转29.9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9.3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54.63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1、基本支出97.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3.25%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3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6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81万元

  2、项目支出56.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75%

  (三)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4.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80.6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99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81.81%

  社会保障和就业15.72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2.61%

  住房保障支出6.95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5.58%

  (四)政府采购预算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30万元,其中:政府集中采购1.3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16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8.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