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钟志生代表:营造千年瓷都“国际范”

发布时间:2016-03-16 09:25:23

  作者:记者 刘 兴 来源:经济日报 

  江西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代表

  ——营造千年瓷都“国际范”

  经济日报(记者 刘 兴)“要在传承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基础上,坚持创新,不断延伸陶瓷产品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景德镇陶瓷走出去,让世界感受千年瓷都的艺术创作和文化魅力。”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表示。

  钟志生代表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景德镇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发展舞台,打开了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的“筑梦空间”。

  钟志生代表介绍说,景德镇借助国际陶瓷博览会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的产瓷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加强陶瓷文化交流;建立国际化的陶瓷电子商务平台,依托陶瓷,打造网上“一带一路”;发展手工制瓷、日用陶瓷、高科技陶瓷等陶瓷产业,抓好陶瓷文化传承发展,保护老城区、老厂区、老窑址,彰显瓷都城市的特色和优势,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此外,在城市建设中,融入其他国家的陶瓷元素,营造景德镇陶瓷的“国际范”形象。

  (原载3月14日经济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