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景德镇市主会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15:46:25
    5.18国际博物馆日景德镇市主会场活动启动 
    汪立耕黄康明等出席

  为迎接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内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国际博物馆日景德镇市主会场活动启动暨“艺海求真——王锡良先生从艺八十年瓷画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立耕,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康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乐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新,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宁钢,以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何炳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仪式揭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剑平致辞。副市长熊皓主持仪式。

  汪剑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市文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奋斗在文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剑平说,当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文博工作高度重视。“十三五”期间,文物博物馆事业将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抓好御窑厂申遗为核心的国家大遗址公园建设,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遗址考古公园;我们将以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为平台,请进来、走出去,充分利用好景德镇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品牌价值,向世界展示景德镇的独特魅力,使景德镇的文化与世界相融,理念与世界接轨,经济与世界对接,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名片,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我们还将继续抓好老城区整体风貌的改造和利用,修复好历史文化街区、老厂区、老里弄、老窑址,传承好景德镇陶瓷文化,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厚重历史文脉,充分彰显景德镇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嘉宾还参观了“艺海求真——王锡良先生从艺八十年瓷画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及我市各博物馆将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主题,在向大众宣传博物馆日、普及文物知识法律法规的同时,推出十五个大项的活动,以此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博物馆及文化景观的认知了解,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保护、弘扬文化景观的意识。(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