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景德镇营正式闭营

发布时间:2016-08-03 09:59:18

作者:记者:张敏 来源:景德镇在线 

    在皇窑景区,一曲《青花瓷》激扬着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随着歌声响起,为期14天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景德镇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双方还互赠了礼品

闭营现场

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建明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新参加闭营仪式并宣布闭营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张敏)7月31日,在皇窑景区,一曲《青花瓷》激扬着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随着歌声响起,为期14天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景德镇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建明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新参加闭营仪式并宣布闭营。

  吴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人数多、时间长,内容丰富多彩,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发现东方之美,成为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欢迎各位以后常来江西走走,到景德镇看看,让文化之根扎得更深,让友谊之树常青。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美国、捷克的13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连日来,孩子们参加了太极、茶道、陶艺体验、破冰活动等,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领略御窑文化的精深,感知陶瓷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参观了瑶里、高岭、进坑、景德镇陶瓷馆等地,体验瓷都民俗,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此外,闭营仪式上,双方还互赠了礼品,并对营员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营员们表演了闭营节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营员家长赠送礼物

营员向领导嘉宾赠送礼物

营员的部分作品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