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学院“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面向全市党员开放

发布时间:2016-08-05 09:37:51

  

景德镇学院“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面向全市党员开放

  

景德镇学院“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面向全市党员开放

  景德镇在线讯(施政 实习生 王文婷)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中共景德镇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党史办、景德镇学院在2016年6月20日至7月底期间,联合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参观景德镇学院“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

  此次参观接待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对景德镇学院而言前所未有,又恰逢考试、假期、盛夏特殊时间节点,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从环境、门卫、接待、经费诸多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此次红色文化教育的服务工作。学院思政部针对部分师生有畏难情绪,迅即展开了广泛的动员教育,制定了详细的接待讲解方案,明确责任要求,严肃工作纪律。选拔、组织了服务意识强、热情周到的精干接待、讲解团队,设立讲解团微信群,紧锣密鼓地启动前期准备工作。

  自6月20日始,全市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纷纷来电预约参观。瞬间,系部一派繁忙,校园内一批接一批的参观队伍络绎不绝,观展图、听解说、看视频、小型座谈、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有序;签名、拍照、留言……熙熙攘攘,展室内外好一派热闹的场景!

  面对远超预期的参观队伍,学院党委书记蔡付斌、院长陈雨前、分管副院长郑昕芾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指示要充分展示风貌,向全市党员干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使更多党组织能及时顺利参观,思政部及时调整方案,每天安排上、下午四批次接待、解说,特殊情形再加批次,尽全力满足参观单位要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日发稿时止,共计接待参观单位180家,4100余人次。

  “我能舍弃一切,但是不能舍弃党,舍弃阶级,舍弃革命事业。我有一天生命,我就应该为它们工作一天!”参观过程中,很多党员同志被红十军的烽火岁月、残酷艰苦,方志敏的清贫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感动,普遍感受心灵受到了一次神圣庄严的洗礼和净化。同志们一致认为“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通过对方志敏的革命生涯和红十军斗争轨迹的回顾,向广大党员干部、学生传承并弘扬了红色文化基因,成为了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讲话精神,对提高我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和“民主、创造、进步、刻苦、自我批评”的红十军精神正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千秋青史永留记,百代难忘正学功”。盛夏的骄阳中,一批又一批参观单位接踵而至,络绎不绝,全市党员同志们精神饱满,顶着酷暑纷至沓来,他们中有普通党员,也有领导干部,有年过六旬的老同志,有拄着拐杖的党员,还有许多工作在各行各业的校友;系部领导和讲解团的师生放弃暑假,抗洪水,战酷暑,兢兢业业,以热情的服务、流畅的讲解成为沟通“红十军和方志敏精神展示室”和参观者的桥梁。

  本次活动发挥了高校优势,讲好了红色故事,振奋了全市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突出了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