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深圳)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5 14:57:49

    9月2日,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深圳百合酒店举行。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深圳)推介会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剑平在会上讲话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深圳)推介会举行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深圳)推介会举行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余静)9月2日,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深圳百合酒店举行。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剑平,深圳市委外宣办主任韩望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出席并讲话。景德镇市政府、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旅发委,景德镇瓷博会执委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剑平表示,景德镇与深圳两座城市,虽然地缘较远,但有着许多相同的气质,都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城市,包容开放、兼容并蓄,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才来此创新创业、实现梦想。一直以来,景德镇与深圳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深圳作为我国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每年的文博会,高交会和茶博会,更为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信息互动和科技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汪剑平指出,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第13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一个荟萃世界陶瓷精品展示,集陶瓷产业投资与贸易的国际盛会,更是一个中国陶瓷与世界陶瓷对话的最佳平台和良好契机。希望深圳媒体、旅行社、市民金秋十月来瓷都参加瓷博会。

  韩望喜在致辞中说,景德镇其实早已就是一座与世界同行、与世界交流、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景德镇用瓷器与各个国家交流,瓷器就是中国文化。景德镇是座非常了不起的城市,有着1700多年的制瓷史,用单一的艺术形式支撑一座城市的发展,用这单一的艺术形式与世界对话,是世界的艺术之都,陶艺之都。希望深圳与景德镇今后能加强往来沟通,深圳的客商和旅游人士应该到景德镇去看看,走走,在瓷博会期间可以感受到世界各地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能够欣赏到中国人做陶瓷的心。

  陈绍华说,这次2016瓷博会暨旅游推介会展示了景德镇悠久的陶瓷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为深圳旅游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希望推介会后深圳旅游投资商和旅行社多加强与景德镇旅游业界的合作,发挥出更多的商机和机会,实现双赢共享的目标。

  会上, 景德镇市旅发委主任余志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执委办副主任雷军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景德镇市旅游推介人对景德镇旅游环境、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古窑、瑶里、古县衙、怪石林、御窑厂、皇窑等6家景区工作人员也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并送上精美礼品。

  新华社、人民网、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网、中国经济新闻联手播网易全、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中国商报、消费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深圳卫视、深圳电台、深圳公共频道、深圳都市报等30多家中央、港澳、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深圳涉旅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记者提问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