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魅力瓷博下周至 今年花胜去年红

发布时间:2016-10-12 10:49:15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正向我们健步走来。我市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的方向,在创新办会思路、提高运作水平方面进行了新的有益探索,今年瓷博会精彩值得期待。
  我市在成功举办多届瓷博会的基础上,今年瓷博会无论是场馆环境,还是会展服务都有了较大提升。记者了解到,为迎接瓷博会,我市对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和改造,在会展中心以西规划设计了丝路瓷路主题公园。同时还对美食区、停车场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在整体提升环境的基础上,将更有利于观众和客商进出会展中心,场馆周边将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更加凸显瓷博会国际性、专业化的对外形象。
  在招商招展方面,我市派出多个招商小分队赴湖南、山东、河北、广东等国内各大产瓷区,围绕品牌企业进行点对点招商,包括湖南华联、山东华光、广西三环、江苏高淳、唐山隆达等企业均到会展示;同时还加大了国外知名企业的邀请力度,目前,德国麦森,韩国利川、檀国大学,日本柴田、香兰社、九谷烧以及越南、朝鲜等国外陶瓷企业将组团参展;高技术陶瓷展区在争取往年参展商的基础上,力争在近几年高技术陶瓷领域的全新研发成果上有新的突破,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香港轩艺、武汉优能等5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技术陶瓷企业确定参展。
  针对采购商邀请,我市积极主动借助各方力量和资源,通过江西省旅游协会,邀请了全国150家五星级宾馆酒店的采购部门负责人到会采购贸易;通过中国收藏家协会,组织了100名收藏人士到会采购和交流;通过广交会的境外资源,邀请了100名专业境外采购商到会采购。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举办参展商与采购商供需见面会、新产品发布会、高技术陶瓷成果对接会,以及多场经贸投资推介会,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据瓷博会组委会统计,今年瓷博会期间,邀请和组织的专业采购商将突破1000人,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今年瓷博会的贸易成交在往年基础上将有较好的提升和增长。
  在服务水平提升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瓷博会的会展服务水平逐年提升,尤其是今年瓷博会期间,瓷博会组委会不仅对展馆内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完善,使馆内空调、货梯、网络等设施更加齐全,功能进一步得到提升,服务水平将更加专业。同时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在国内知名会展公司——北辰会展集团的指导下,对客商登记、数据分析、观众对接和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可以预见,今年瓷博会的会展服务更加接地气、更加方便客商贸易洽谈。本届博览会围绕信息发布、成果孵化、贸易成交和促进文化交流等相关内容,策划安排了30多项配套活动,除之前本报报道的“第二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景德镇与“一带一路”、 “2016景德镇北欧国际艺术节”、明清官窑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外,还邀请北京、上海、台北,以及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御窑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就策应御窑遗址保护,展开御窑文化学术研究。
  在会展活动方面,归来“丝路瓷典——明清外销瓷精品展及 “中国外销瓷学术研讨会”也将展出300余件明清时期景德镇民窑瓷、外销瓷、御窑瓷,并邀请国内外收藏界、新闻出版界、媒体界人士300人左右进行研讨交流;瓷国之光“一带一路”新篇章——新疆阿克陶土陶与艾德莱斯走进景德镇:举办阿克陶和景德镇学院优秀陶艺作品展,开展新疆土陶、艾德莱斯走进景德镇文化交流活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土陶技艺表演等;今年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拍卖会也将以独立专场的形式呈现,并在全国进行主题巡展,将指数、展览、拍卖、销售串联形成艺术产业链,壮大陶瓷收藏队伍。(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