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张春萍赴国台办汇报筹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5 09:06:34
  3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平、市委台办主任李旭东赴国台办汇报我市筹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情况。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等领导接见并听取汇报。江西省台办何晞副主任、联络处喻志东处长一起参加。
  张春萍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台办长期以来对我市对台工作大力支持,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对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筹建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工作进展。
  张春萍指出,景德镇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有着两千多年的冶陶史、一千多年的官窑史、六百多年的御窑史,“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城窑”, 千年窑火至今不息,创造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景象。瓷器不仅是商贸往来的重要商品,也是促进文明交流的重要载体。目前,国内外各画种的美术家都汇拢到景德镇尝试陶瓷绘画,越来越多的“景漂”在这里扎根,这是景德镇独有的文化魅力。每年的景德镇国际陶瓷瓷博博览会吸引来着港澳台各界陶瓷艺术爱好者,景台两地交流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陶瓷文化交流活动在台也产生轰动效应,吸引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台商来景发展并已落户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整合资源,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项经费,申创前期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支持我市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基地建设将对景德镇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希望国台办给予大力支持。
  黄文涛局长充分肯定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对台工作历来的高度重视;认为景德镇是著名的“瓷都”,有着独特的品牌优势和文化魅力,对促进台海交流具有重要纽带作用;表示非常支持景德镇市积极争取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同时,他希望景德镇的对台工作越做越好,为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多做贡献。(市台办 王鸣娟)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