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第二届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

发布时间:2017-04-19 09:41:15

 

两岸四地学子共同交流,搭建交往边心桥 

    本报讯(施台办、晚报记者 徐悦)18日下午,第二届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部分学生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与陶瓷大学的学子们互相交流,动手画瓷,感受千年陶瓷文化的魅力。

    “青花料就像墨汁一样,可轻可重,大家可以在陶器上绘画自己喜欢的图案。”在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的陶艺实验室内,陶艺专业教师首先向港澳台青少年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青花料的来源,并讲解了如何在陶器上作画。随后,参加交流活动的学生们与陶瓷大学本地学子们互相交流,大家结伴就坐,陶瓷大学学生们一对一帮助港澳台学子们如何绘画。

    “你可以先想好自己要画什么图案,或者先用铅笔在盘子上勾形。”“如果画错了可以用海绵轻轻擦掉。”......实验室内,两岸四地的青少年学子们互相交流,共同绘画,现场气氛热闹活泼。

    据了解,第二届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从南昌出发,走进南昌、九江、景德镇三地开展交流活动,为期4天。市台办工作人员介绍,走进千年瓷都景德镇的赣港澳台40名学生代表是此次活动的分支队伍,主要以文化交流为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交友联谊,加强交流,积极搭建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交往的边心桥;增进感情,同心同行,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