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来景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2 09:02:41

    本报讯(记者 丁雪)5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一行来就我市陶瓷文化产业及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台盟江西支部主委、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主任曾鲁台,台盟江西支部原主委何大欣,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等随同。市领导黄康明、张春萍、刘朝阳、张良华,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等陪同。

    调研期间,黄志贤一行先后来到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三宝瓷谷、兴勤电子、法兰瓷、名坊园、台达陶瓷原料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在景台资企业经营及台商工作生活情况介绍,感受景德镇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底蕴,对一件件造型精美、艺术精湛、科技含量高的陶瓷艺术品表示出极高的赞赏和由衷的赞叹。

    座谈会上,黄志贤一行听取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景德镇台湾青年创业园建设、两岸陶瓷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市台办负责人介绍,日前,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复,同意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江西省获批的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陶瓷产业合作、扩大陶瓷文化交流拓展了新的空间,深入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黄志贤指出,景德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千余年来,陶瓷文化一直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独特名片,连接起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台盟作为我国现有8个民主党派之一,承担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台盟的职责和使命。未来我们将通过举办一系列陶瓷文化活动,以瓷为媒,把两岸情谊拉得更近,让更多的民众来景创业、施展才华,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情,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黄康明首先感谢台盟中央长期以来对景德镇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台盟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发展,引导更多台商来景投资创新创业,为推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张春萍对台盟中央来景调研表示欢迎,希望未来可以借助台盟中央密切联系台胞的优势,建立更加紧密、广泛的联系,共同为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刘朝阳、张良华也分别就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台湾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