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7-07-14 10:27:01
   由江西省政协指导,中国政协文史馆、市政协主办的《“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首展自6月5日于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但展览引发的话题热度却仍旧升温,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观众们通过展览了解瓷都、感知历史。6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王家瑞、马培华在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市政协主席黄康明的陪同下,先后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此次展览,近距离触摸历史的记忆、倾听陶瓷的声音、品味来自千年瓷都的独特韵味。

  在参观过程中,韩启德、王家瑞、马培华等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陶瓷标本、仿古经典器物、现代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等五大板块及展区,并对此次展览的规模、成效及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期间,参观的领导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各个展区陶瓷精品的详细介绍,看到精彩之处,还驻足凝视并问询了解有关情况。

  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一直是景德镇这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传家宝”。此次展出的680件(套)古瓷片和陶瓷精品,再度全面而真实的证明了陶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载体,而持续火爆的《“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依旧在用她独特的陶瓷语言与世界对话,向参观的人们讲述千里之外瓷都景德镇的精彩故事。(来源:瓷都晚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