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以教育交流,促景台发展——景台两地教育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09:28:36

    7月20日上午,在市委台办会议室召开“景台两地教育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台办主任李旭东主持。会议就景台两地基础教育、中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方面青年学生交流及规划建置国际幼儿园所暨综合教育中心项目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学锋出席会议,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林国泰博士、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大陆发展处处长林民宗、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子仁、市人社局副局长徐国平、市规划局副局长邹虚怀、市委台办副主任郑芳、团市委副调研员江海武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林国泰博士表示来景考察期间,对瓷都景德镇的千年陶瓷文化印象深刻,对于景德镇的古迹历史保存,传统制瓷工艺的传承尤为惊叹,希望两岸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互信互助,深入交流,推动两岸的教育交流。同时,林民宗进一步介绍并补充了合作项目的细节,同时表示要共同巩固两岸教育交流的既有成果,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育规划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张学锋在座谈会上指出,景台教育交流源远流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十多年来我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等院校长期与台湾友好学校互访交流,这些都促使两岸教育资源互相开放,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张学锋表示希望景台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教育合作交流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市委台办主任李旭东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委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我市对台工作,充分发挥景德镇独特的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借助瓷博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我市高等院校等平台,积极开展对台文化、教育、学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并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挂牌仪式为契机,整合资源,以陶瓷文化为载体,开展多方位的青年交流活动。同时还邀请林国泰博士一行参加拟于今年10月在我市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笔会”。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引导更多台湾教育文化资源来景合作,切实推动两岸教育合作交流,增进友情,共同推进两岸经贸文化合作高层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来源:景德镇市台办 彭博)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