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全市对台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9 15:39:57

钟志生在会前对全市对台工作提出要求

 

    5月3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厅召开。会前,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委台办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钟志生对我市对台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志生在听取全市对台工作汇报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中心,积极主动工作,在深化经济文化交流、推进对台工作平台建设、优化台胞台商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提升了交流合作水平,开创了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钟志生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对台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景德镇陶瓷文化优势,增强文化交流实效,拓展经贸合作领域,提高涉台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景德镇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对台工作部门组织协调、有关单位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各级台办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景德镇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贯彻2018年中央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市对台工作,张春萍要求,一要把握方向,保持做好对台工作的战略定力。要牢牢掌握主动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有信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对台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力求把对台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勇于担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要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深化景台经济融合发展,拓展景台全方位交流交往。三要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切实形成重视支持对台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研究布置了今年对台工作,并现场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等8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授牌。各县(市、区)委,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景德镇市委台办)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