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来台办开展“潜规则”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9 13:39:09

     2018年5月4日,市委台办接到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下发《关于对党政企群机关“潜规则”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调研内容提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认真思考,深刻反思,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了专题材料。5月8日下午,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一行来台办开展潜规则问题专题调研,纪检组长蒋文娇在会议室与台办主任李旭东、副主任郑芳就 “潜规则”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台办主任李旭东对这次调研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强调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好底线,杜绝出现 “潜规则”“走后门”现象。台办副主任郑芳围绕调研内容,对党政企群“潜规则”问题的主要表现进行了交流,分析了产生“潜规则”问题的原因,介绍了台办抵制破除“潜规则”的经验做法,并对如何治理“潜规则”问题提出具体对策和意见建议。

    纪检组长蒋文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潜规则”问题在社会中不同程度的存在,要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自觉远离和抵制“潜规则”;要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完善防控措施,健全制度体系,以“明规矩”堵死“潜规则”的通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潜规则”失去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台办供稿)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