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市委台办与梅家岭社区结对共建,助力“双创双修”,上好涉台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4:45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钟书记对“双创双修”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实现共建单位与街道社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坚决打赢“双创双修”攻坚战。5月15日上午,市委台办主任李旭东、副主任郑芳一行八点多就来到联系共建社区梅家岭社区进行调研指导,实地查看社区“双创双修”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社区在“双创双修”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研究部署后续推进工作。

    李旭东主任实地查看了梅家岭社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听取了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梅家岭社区在“双创双修”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社区在“双创双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表示作为市级共建单位台办将按全力以赴支持社区共建开展“双创双修”工作。随后市委台办全办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在梅家岭社区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双创双修”社区结对共建协议书》,为下一步共建社区“双创双修”提供了保障。郑芳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委刘奇书记的讲话和市委钟志生书记的表态发言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大家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在日常行为、工作作风上防微杜渐。李旭东主任要求,进一步把“双创双修”工作做实做细,由台办安排一名干部专职对接联系共建社区,帮助指导推进“双创双修”具体工作,扎实开展好“三整”活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倡导“讲文明·去陋习”新风尚,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增色添彩。

    最后,李旭东主任结合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以《当前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走向》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涉台知识党课,向基层干部讲解了台湾的地理位置与历史沿革,文化与经济现状,台湾问题的由来与实质,回顾了不同时期党的对台政策、两岸交流交往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等。系统地分析了台海局势、两岸关系和台湾政局的发展演变及今后走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主张和新论述,尤其是近年来我市对台工作蓬勃发展,2017年4月获国台办批复授牌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两岸民众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引起了社区干部共鸣,大家纷纷为台办工作丰硕成果点赞。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对台工作信心以及服务台胞台属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干部处理涉台事务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委台办供稿)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