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市台办主任李旭东赴台邀商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04 13:47:26

 

    2018年5月21日–5月27日,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景德镇市台办主任李旭东等一行九人应邀赴台湾,就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项目进行交流促进考察,登门拜访台湾重要工商团体,诚挚邀请台湾重要嘉宾和台湾工商界人士来赣参加第十六届赣台会,进一步密切赣台经贸科技文化合作,融合同胞亲情,实现互利双赢。

    考察团于21日上午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开始了七天访台行程,先后走访石秀湾集团进行意向性引进合作项目洽谈,到访华聚基金会与会员企业商谈,拜会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与工商界团体、知名人士深入交流,走访电电公会就手机产业制造项目和新能源产业、智能汽车项目对接,应邀到青创总会就青年创业项目座谈,到访台湾实践大学就提供青年创业指导平台想法进行交流,还考察了台北松山文创园区文化创意项目,与台湾工商界人士、学者、青年进行广泛接触和交流。

    5月24日,考察团在赣台交流服务中心蔡孟勋会长的陪同下拜访省商总会,总会副理事长萧秋勇携同秘书长王良新、常务理事林健民、常务监事陈世斌等人热情接待,萧秋勇副理事长致欢迎词,并表示自己曾到过江西,对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商贸交流。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介绍,江西山清水秀,生态秀美,是农业大省,食品业在江西发展大有可为。针对惠台31条政策的实施细则希望能吸纳台湾商界的建议,便于台商到江西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并就今年举办的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诚邀商会组团前往参加。景德镇市台办主任李旭东重点介绍说,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千年古镇、世界瓷都,是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与台湾在陶瓷、经贸、旅游、文化、科技等领域互动频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2017年4月,景德镇市获批在中国陶瓷博物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8年5月,获批在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设立“海峡两岸年青就业创业基地”,两个国字号基地设立必将极大促进景台交流往来合作,成为两岸民众交流交往、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城乡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昌景黄高铁开工建设,交通越来越便利,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欢迎台胞台商前来参观考察、文化交流、投资兴业。在座客商认真仔细聆听,对景德镇陶瓷文化以及城市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前往投资考察,双方交流互动热络,现场气氛热烈隆重。

    台湾工商界人士对考察团台湾之行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被考察团成员的真诚、热情和敬业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江西底蕴深厚的文化魅力、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以及新时代巨大的发展潜力,表示近期将到赣考察回访,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此次考察邀商活动,为台湾同胞架起了一座感情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深台胞台属、台企台商对江西的了解,增进两岸同胞互相交流、凝聚共识、融合感情。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