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市台办积极做好台资企业环保宣传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8 10:08:29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日前,市台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用务实工作为台资企业做好环保工作提供有力指导服务。

  一是开展台资企业环保状况摸底。全面梳理在景发展台资企业,对台企经营状况、环保措施、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逐一登记,建好环保台账,实行“红黄蓝绿”四级环保预警,重点对一级“红色”预警化工类台企实施监测,确保台资企业都能符合国家相关污染防治标准。

  二是召开台资企业环保座谈交流会。组织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传达学习近期各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台资企业在环保方面的现实做法及下步打算,敦促企业尽快熟悉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调整环保工作思路,顺应新时代发展。同时强调,我办会主动跟进,加强协调,帮助台企做好环保整改和升级协调服务。

  三是下发加强环保工作通知文件。制定和下发了《市台办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从“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认真落实环保措施、做好环境隐患排查和整改、自觉接受环境执法检查”四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企业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台资企业切实履行责任,抓好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四是做好台资企业环保动态宣传。发挥我办与台资企业交流密切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台企QQ交流群等在线媒体实时进行环保动态宣传,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分享企业在防污治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有效传导生态环境保护持续高压态势,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