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台办携手医圣祠举办仲景文化端阳诗词朗诵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10:05:06

 

    6月14日,仲景文化端阳诗词朗诵大会在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南阳医圣祠举办,南阳博物馆界、播音朗诵界、书画界等知名人士和诗词朗诵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阳市台办主任徐朝炎、南阳市台商代表河南中富康公司副总经理林玉欣先生出席了活动。

    朗诵大会分为《盛世华章 大美南阳》、《端阳情思 诗词雅韵》、《致敬医圣 景仰先师》和《海峡两岸 情系祖国》四个章节,朗诵者通过动人心弦的诗词歌赋和饱含深情的声调表达了对大美南阳的热爱、对屈原等先贤的缅怀、对医圣张仲景及其所代表的医者大爱精神的敬仰,为南阳民众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端午饕餮盛宴。其中,由南阳市博物馆王玉君副馆长朗诵余光中的《乡愁》,更是将此次朗诵大会推向了高潮,婉转的古筝声、饱和深情的诵读,勾起了大家对宝岛台湾的思念、对亲人团聚的渴望和对两岸早日统一的期盼。  

上图:南阳市博物馆王玉君副馆长朗诵余光中的《乡愁》

    台商林先生激动的说,虽然不能回台湾过端午,但这里与台湾一样的风俗、一样的文化、一样的家国情怀,祈福两地人民、祝福炎黄子孙幸福安康!

上图:医圣祠、张仲景医院朗诵《伤寒杂病论序》                          

(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