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两岸一家亲——自然落灰成釉翡翠青瓷艺术作品展”在景德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9 12:36:29

    6月17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市台办、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共同主办的“两岸一家亲——自然落灰成釉翡翠青瓷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陶大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隽,陶大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市台办副主任郑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主席孟树锋,中华文物收藏协会理事长李壮源,中国台湾陶艺大师、翡翠青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隆等出席。

    吴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表示中华文化同源同根,此次展览是我市与宝岛台湾两地艺术家沟通交流的一次有益合作,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体现,更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和感受到何志隆先生“翡翠青瓷”的独特艺术魅力。强调我们十分愿意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创造更多的条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促进景德镇与宝岛台湾更广泛、更深入地交流互鉴。

    何志隆表示,很荣幸能够在世界陶瓷高等学府举办翡翠青瓷作品展览。能够再次烧制出原始青瓷,要感谢妻子方桂陈女士的全力支持。当年受经济条件限制,几乎家产耗尽无以为继,是福建妻子方桂陈女士返回娘家卖掉家产,帮助冲刺圆梦,最终才能再现众人神往的青瓷迷幻容颜。希望自己能够敞开心境,持续做出感动自己、感动别人的作品,与大家共同分享,共同致力振兴中华民族,弘扬中华悠久陶瓷文化。

    开幕式后,嘉宾和观众共同参观了展览。翡翠青瓷展品润泽通透,如同一朵朵盛开的生命之花,细密冰裂开片、多阶的绿色,光彩闪烁,古朴不失光彩,令人心怡,让参观者们流连忘返。


    当日下午,在陶大国际学术报告厅还举办了中国青瓷学术论坛,海峡两岸学者和艺术家们先后登台作精彩学术报告。此次“两岸一家亲——自然落灰成釉翡翠青瓷艺术作品展”活动借陶为媒,化瓷为磁,架起了两岸文化交流桥梁,用实际行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提升两岸文化认同感和文化凝聚力,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