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景德镇市台办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13:01:11

    2018年是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活动,景德镇市台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护蓝天”宣传主题,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绿色新风尚。

    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副主任担任组长,下发了《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积极参与到节能活动中。确定2018年6月19日至25日为台办节能宣传周,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宣传发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文件精神,树牢节能理念。组织体验“低碳日”活动,确立6月21日为台办“低碳体验日”,倡导办公人员“少坐一次电梯,少用一天空调,少印一张白纸,少开一次私车”,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开展“节能温馨提示”活动,在宣传栏、会议室等处张贴节能宣传画,在办公或重点区域张贴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合理使用空调等标语,利用短信、微信群、门户网站等方式发送“公益信息”和节能倡议书,实施节能温馨提示。创新“绿色徒步行”活动,结合“健步走”路长制巡察,由办领导带领全办上下到责任段开展“健步走”,结束后全部步行回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承诺。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形成“节约资源,人人参与,点滴做起”的良好氛围,争作资源节约的表率,更好地助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