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微讲堂·主旋律·大作用—市委台办开展“微讲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3:00:22

  近日,市委台办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微讲堂”教学活动,利用“微讲堂”形式灵活、随时随地等优势,既可以在室内讲,也可以到基层讲,还可以去现场讲,扩大政策宣传,提升学习效果,提高业务水平,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领导带头讲党课。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固定每周二的例会前二十分钟为“微讲堂”学习时间,由办领导围绕政治理论、上级精神、中心工作、对台业务等内容,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给全办干部职工上党课、讲政策、学精神、教业务,发挥领导干部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作用,引导大家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帮助干部职工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高能力。

  科室推荐讲业务。适当给干部职工加压,鼓励各科室轮流推荐业务骨干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职责,大胆地在“微讲堂”上讲学,为单位干部职工授课,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成长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倡导平时自学良好氛围,每周推荐一些有关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台工作的书籍,不仅要求认真去学习,还要写好心得体会,将优秀学习心得推荐到微信工作群供大家借鉴,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社区共建讲奉献。积极与共建社区对接,加大对梅家岭共建社区的服务指导,将“微课堂”授课地点搬进社区,下到基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等,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干部群众带去精彩深刻的宣讲,增强社区干部对台工作信心和服务台胞台属意识,让十九大精神在社区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干部帮扶讲政策。组织扶贫政策宣讲“微讲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对帮扶干部下村与镇、村干部一起举办农村“微讲堂”,对当前的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要求,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实现从简单的送钱送物到送政策、送服务的转变。坚持每个月走访不少于两次,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宣讲帮扶政策,重点介绍涉及贫困户切身利益的健康、教育、产业等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用好扶贫政策,早日脱贫致富,以真心实意的帮扶获得贫困户的认可。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