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景德镇市台办主任李旭东赴美、日开展海外台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16:13:10

  近日,为做好海外台胞工作,宣传新时代对台方针政策,积极开展邀商推介,增进民族认同,按照省台办统一安排,景德镇市台办主任李旭东随团一行6人先后赴美国、日本开展海外台胞联络及经贸考察活动。代表团先后走访考察了美国圣何塞、洛杉矶和日本河口湖等地。每到一处,李旭东都积极宣传惠台政策、推介景德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邀请海外台胞精英来我市考察投资,就海外对台宣传、招商、经贸、文化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取得预期成效。

  在美国圣何塞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美国沙加缅度台湾同乡会,李旭东向会长毛邦杰介绍了景德镇近年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特色产业项目推介洽谈,邀请同乡会8月底赣台会期间组织海外台商来景参观考察。

  代表团还联合中华统一促进会召开了台商座谈会,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吴有义、江西同乡会会长乔治朱、华人商会会长张福明等社团组织和台籍知名人士等参加,会上,李旭东重点宣传推介我市陶瓷文化、特色产业和投资环境,诚挚海外台胞精英、台籍青年到景就业创业。在场贵宾纷纷对景德镇陶瓷文化和城市发展表达强烈愿望,表示愿意前往考察,双方交流互动热络。

  第二天,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长李竸芬及部分台湾同胞社团和台商代表,行程中李旭东大力推介我市重点招商项目,邀请海外台商参加赣台会期间来景参观考察,增进对景德镇的了解和感情。

  第三天,代表团拜会了库伯蒂诺市议员张昭富及美国南京商会会长林青等海外台商,李旭东鼓励海外台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加强与景德镇经贸合作,互利双赢。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了美国硅谷思科系统公司,商谈推介项目,寻求合作。

  在美国洛杉矶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洛杉矶穆列塔市政府,与经济和商业发展部兼议员斯科特·葛吉年等政府官员交流,李旭东着力介绍了我市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就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致力共同做好海外台胞工作进行讨论。代表团还访问了台企嘉纺国际关联企业Alliance Knitters Inc,参观企业并拜会台商李嘉芳,李旭东向海外台企台商详细介绍了“惠台31条措施”情况,邀请来景就精密纺织、休闲农业等项目考察交流合作。

  在日本河口湖市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河口湖市政府,与议员古屋等政府官员交流,就加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致力共同做好海外台胞工作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海外台胞联络及经贸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海外对台政策宣传,提升了景德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拓展海外台商经贸合作,帮助海外台商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与美社会团体、当地台企交流,是我市对台宣传推介“走出去”和“引进来”具体体现,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