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市台办领导汛期走访台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8-07-11 11:21:35
     前期,我市普降暴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和内涝现象,企业受灾受损。为主动做好汛期台胞台企服务工作,市台办主任李旭东带领经济联络科工作人员走访重点台资企业,指导台企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保证台商台眷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帮助。

    李旭东一行先后走访了景德镇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兴勤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厂房车间,关心询问企业汛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防汛安排,嘱咐企业近期降雨量大,要做好防汛抗洪,开展安全自查,杜绝事故隐患。李旭东还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贯彻中央“31条措施”征询相关意见。李旭东表示,台办是台商台企的“娘家人”,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会一一登记销号管理,提供积极帮助和服务,做好后续跟踪指导,保护好台商台企合法权益,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深耕本地发展。

    随后,李旭东带领工作人员赶赴高新开发区,协调解决我市台资企业景德镇台达陶瓷原料有限公司因强降雨导致断电问题,通过现场查看,协调电力部门维修,从接到台企求助电话到最后问题解决,不到两个小时就帮助台企恢复企业供电,保障正常生产,企业负责人十分感谢台办的帮助,让企业损失降到最低,表示将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为景德镇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入汛以来,市台办始终高度关注台商台企防汛安排和汛期生产经营情况,与台企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天气预警提前在企业交流微信群发送信息,提醒台企做好灾情防范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检查低洼地势排水情况,协助转移物资,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活动,力保全市台资企业汛期安全生产。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