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市委台办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三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13:10:25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切实肩负起省委赋予新使命的思想自觉、解放思想赶超发展的行动自觉。全市台办上下将按照市委部署,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用三个主动,开创三个“新”:

  一是主动学习传达,凝聚思想共识新合力。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理清工作思路,提振发展信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加深学习领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新起点谋划推进工作务实行动;组织召开台胞台商座谈会,宣讲全会精神,凝聚合作发展共识,激励台胞台商深耕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二是主动认领任务,实现履职尽责新作为。对标市委部署新要求,以我市两个“国”字号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开展系列精彩纷呈的对台交流活动,深化景台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化做实,重点在推进“双创双修”、脱贫攻坚等方面精准发力,通过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执行落实到位;落实江西“惠台60条措施”把好事做好,组织台胞台商座谈宣传,深入台企一线调研指导,做好政策讲解和协调对接工作,全方位推动惠台政策落地开花。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展现干事创业新作风。认真落实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组织生活会、调查问卷、民主评议等方式,认真梳理、查找、整改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列出时间表,逐项抓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聚焦作风问题新动向和制度的薄弱环节,立规明矩,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