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首启港澳台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7 13:21:38

  2018年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以下简称《办法》)。上午9时许,玉山县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在我县办理居住证的台湾同胞。

  早在台湾同胞来办理居住证之前,县台办与县公安局就积极准备,县台办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办法》的具体内容,办理细则,积极联系在玉台湾同胞,宣传《办法》精神,县公安局组织有关办理的全体民(协)警认真学习,确保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过程中高效、便捷、让港澳台同胞满意。

  在办理过程中,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为前来办理居住证的台湾同胞解释办理流程、协助填写材料,积极解答疑惑。当天就有10个台湾同胞办理了居住证。

  前来办理居住证的台湾同胞表示:我与同伴来玉山经商已有好几年,政府对于我们的政策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也一步步见证着玉山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来也来过贵单位咨询办理居住证,但是因为政策原因无法办理。现在《办法》的出台,不仅仅方便了我们台湾同胞在玉山的工作、生活,更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在微观细节上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对在玉山的发展更加有信心。(玉山县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