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台办举办2018在宛台胞台属 “大陆新娘”中秋联谊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9:31

  9月17日,2018在宛台胞台属“大陆新娘”中秋联谊团拜会在梅溪宾馆举行。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市台办主任徐朝炎、市台办副主任谢文海、南阳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玺荣出席会议。回乡探亲的台胞及“大陆新娘”、在宛台商及重点台属、各县区台办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台办主任徐朝炎主持会议。

  联谊会上,台胞台属台商代表纷纷发言,叙亲情,话团圆,其乐融融。中富康台方总经理郑永隆表示,南阳是个人杰地灵、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自己虽然身处异乡,但是受到了南阳政府和员工的多方照顾,在南阳工作生活都很愉快,希望台胞台商们能携手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属刘家波表示,希望两岸早日统一,让两岸亲人早日团圆,不再望明月寄相思。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由台湾中国电视拍摄的《大陆寻奇》南阳专题片,从全新的台湾视角,介绍了南阳的人文历史、地方曲艺及特色餐饮,展示了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如画的秀丽风光,大家一致称赞该专题片是是宛台文化交流融合的典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对团拜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台胞台属“大陆新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台胞为南阳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部长表示,希望各位回乡探亲的台胞和在宛创业的台商在南阳多走走看看,感受这片热土的魅力,也希望与会的各位在凝聚民族共识、促进宛台经济文化发展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宛台人民的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