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瓷会友器鸣两岸—第一届海峡两岸玉山青少年研习班走进景德镇

发布时间:2018-10-24 10:53:41

  今天,研习班的学员,从美丽的三清山,来到了千年瓷都景德镇,参观了有中国瓷器烧制鼻祖之称的景德镇古窖遗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一改多日的阴雨天气,阳光明媚,白云飘飘。
  学员们参观了历代瓷窑展示区内的,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风火仙师庙、瓷行等景点。学员们对古代瓷业建筑,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以及传统名瓷制作工艺惊叹不己。在观看水上舞台瓷乐演奏更是掌声不断,没想到瓷器也能作器乐演奏出美妙的音乐。
  景德镇市坐落在黄山、怀玉山余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是中外著名的瓷都,从五代时期开始生产瓷器,至今已有千年历史。
  景德镇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青花、玲珑、粉彩、色釉,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薄胎瓷人称神奇珍品,雕塑瓷为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品。


  (玉山县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