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区台办成功举办“2018年信州区大陆新娘回娘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2:18:10
    2018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信州区台办成功举办“2018年信州区大陆新娘回娘家”活动。此次活动由上饶市台办、信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信州区台办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和信州区政协、妇联、《三清魅》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在为期7天的参访交流中,双方都收获颇丰。

    10月26日上午,在上饶天源龙湖宾馆隆重举行活动的开幕式,信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东军主持,信州区委书记王其中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来自宝岛台湾的33位“大陆新娘”和台湾同胞们,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市台办副主任叶小平和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女士也分别致辞。

开幕式

王其中书记介绍信州区区情

     交换纪念品

合影

    本次活动行程合理,活动丰富,既安排参观现代化城区,又游览了我市秀美乡村点,同时还体验了高新技术产业,让大陆新娘们感受到信州区高新企业的先进理念和企业文化,感叹祖国新农村的新面貌,震惊信江家乡的巨大变化。 

参观万达社区

参观规划展示馆

在信江书院题字留念

走进上饶呼叫城

    10月28日上午,“2018年信州区大陆新娘回娘家”活动还召开了一次形式多样、气氛活跃的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信州区政协副主席柴莉萍、妇联主席郑柳静、信州区优秀女法官杨丽芳、优秀教育工作者汪晓瑾、《三清魅》主编毛素珍等同志参加。与会中,双方就家庭、生活、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陆新娘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家乡和祖国的思念之情,都祝愿祖国统一大业尽早实现。会上,信州区妇联与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还签署了友好单位协议。

缔结友好单位协议

共唱《两岸一家人》

    活动还安排了“走进婺源和三清山”,参观中国最美乡村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秀美景色,感受了上饶文化的独特魅力。

婺源晒秋

三清山合影

女神峰前合影

    10月31日,在结束了7天的参观后,“大陆新娘”陆续离开上饶,临别时,她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岸的交流,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尽心献力,并愿意在返回台湾后号召更多台胞们投入祖国统一的历史浪潮中。

站前挥手告别

 

“大陆新娘”寄语

(信州区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