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干群喜迎台胞来鄱开展传统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3 10:31:02

    11月29日下午,鄱阳县台办主任施志兵和鄱阳湖文化研究会、张巡研究分会的几位负责人共同会见了张幸松、卓丽娇、谢鹃黛、曾伟雅、林沛贤等7名台胞。

    张幸松先生是台北市一家养生早餐店的董事长,卓丽娇女士是台湾新竹县成熹照明科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其他人员都是台北尪公祖基金会成员。他们得知鄱阳县城解放街每年都举办张王庙会纪念张巡,便设法联系到了鄱阳湖文化研究会和张巡研究分会负责人,希望能到鄱阳进行文化交流,接到热情邀请后,他们便于11月29日来到鄱阳县。

    鄱阳湖文化研究会、张巡研究分会的负责人姚道生、姜清水向几位台胞分别赠送了他们合作编写、签名的书籍《鄱阳张王庙会》及张王庙会纪念花瓶。之后,大家还合影留念、共进晚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体现出“两岸一家亲”浓郁的氛围。

    当天上午,张幸松先生一行还在当地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鄱阳县干群见到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与张王庙会颇有渊源,也如此崇敬张巡,心中更是增添亲切之感。大家纷纷与几位台胞叙谈交流,热情邀请台胞朋友到自家做客,欢迎他们今后常来鄱阳县做客,常走常亲。

(鄱阳县台办   程单枝)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