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组团赴台开展乡情联谊和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09:17:14

    为了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增进宛台同胞情感,11月26日至12月2日,市台办副主任谢文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对台领导干部一行13人组成交流团,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分别与宛籍台湾“大陆新娘”进行座谈交流,拜会了台北南阳同乡会、台湾谢氏宗亲、高雄河南同乡会等社团,看望了宛籍知名台胞,受到了台湾各社团和台胞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谢文海向乡亲们通报了近年来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宣传推介南阳良好的投资与生活环境,邀请各社团适时组团回乡参访,联络了乡情,敦睦了乡谊,凝聚了“两岸一家亲”的情感。

    交流团一行还重点访问了新竹敬贤宫、云林安西府。新竹敬贤宫以哪吒为信仰,认定西峡县丁河镇奎文村为哪吒桑梓,并捐资修建了哪吒祖庙,每年三月份都会前来祭拜。哪吒文化是两岸共同的忠孝精神信仰,两岸以哪吒文化为媒,互访交流不断。云林安西府是清代台湾人民为了纪念唐朝名将张巡、李泌、莫英而修建的。张巡,系南阳邓州人。

    两岸同根同源。此次赴台交流活动,两岸同胞以乡情乡谊、根亲文化、信仰文化为纽带,沟通了情感,凝聚了共识,为密切宛台两地交流交往,起到了重要作用。(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