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台企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景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08:41:48

    12月3日,台资企业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柏”)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暨宏柏科技节开幕仪式在景德镇乐平市宏柏科技园举行。复合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杜善义出席仪式并讲话。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人工晶体及硅基材料专家杨春晖汇报院士工作站项目转化成果情况。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景德镇市科协主席虞萍出席仪式,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辉讲话。宏柏董事长、总经理纪金树致辞。乐平市领导刘圣卿、王晨、方静等参加仪式。

    杜善义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国家重大装备中必不可少,是永恒、永远需要的。宏柏作为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新材料有限公司,其产品、质量、效益在领域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是民营企业的佼佼者,非常愉快接受聘任,愿意担纲建立该院士工作站,为促进校企互动发展、促进新材料更大创新做些工作。并衷心祝愿宏柏及景德镇、乐平市明天更美好。

    乐平市领导表示,院士工作站的正式建立,以杜善义院士、杨春晖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为宏柏乃至乐平工业园区发展勾勒的清晰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决心。我们一定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做好环保整治、服务提升、促企发展三篇文章,力争在促进、引进经济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企业上有更大作为,为台资企业在乐平这块热土上成长发展、做大做强营造最优最好环境,不辜负各级领导、院士专家、人民群众的热望。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宏柏董事长、总经理纪金树,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纪金树为杜善义颁发了聘书。

    随后,出席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暨科技节开幕仪式的与会领导、嘉宾参加了宏柏公司的固盐处理、汽液焚烧炉竣工投产剪彩仪式,并共同为固盐处理、汽液焚烧炉按下点火开关。

    据悉,宏柏科技节期间,将开展《气凝胶粉体及高端气凝胶材料》、《气凝胶国标解读及应用分析》、《端硅烷基聚醚密封胶》、《硅烷偶联剂改性白炭黑》、《含硫硅烷偶联剂发展现状及应用》等系列主题讲座。

    供稿:江西乐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姜常生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