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荆同株 两岸樱香”—鄱阳卫校携手台胞共栽同心树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1:23

  12月16日上午,鄱阳县卫生学校携手台胞林铭昌教授、邱明瑞先生举办“三荆同株 两岸樱香”共栽同心树活动。

  鄱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小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吕小珍介绍了台胞林铭昌教授和邱明瑞先生到鄱阳县合作交流、投资创业的事迹,强调了两岸同胞携手共栽同心树的意义,表达了两岸人民和平合作、融合发展、期盼祖国早日统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心愿。她指出,此次共栽同心树活动仪式虽然简朴,但意义重大、深远。海峡两岸同胞本来就是同文同种、同宗同源的华夏儿女,是相亲相爱心心相连的一家人,就如同我们种植的阿里山樱花树根连根。 “三荆同株 两岸樱香”,形象地表达了两岸同胞兄弟骨肉天亲、情深意长的意思。

  在活动仪式上,鄱阳卫生学校校长吴剑彬致欢迎词,衷心感谢台胞林铭昌教授、邱明瑞先生赠送的六棵台湾阿里山樱花树为校园增添美丽芬芳,这六棵阿里山樱是两岸同胞兄弟情谊的美好见证。他还介绍了该校与台湾亚洲大学缔结友好对子开展交流合作经过:在今年3月中旬鄱阳县举办的“同心同源、樱约鄱阳”樱花节期间,鄱阳卫校和台湾亚洲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协议书,结成友好对子,加强交流合作。在林铭昌教授的倡议和多方沟通下,促成了此次向鄱阳卫校赠送阿里山樱花,共栽同心树活动。

  林铭昌教授表示,向鄱阳卫校赠送樱花树的初衷就是希望加强两岸同胞兄弟情谊和两校师生交流合作往来。他说,阿里山樱花本出自祖国大陆喜马拉雅山脉,又在宝岛台湾种植改良,现在两岸同胞携手共栽,种植在鄱阳卫校美丽的校园内,真的就是“三荆同株,两岸樱香”。

  当天上午,吕小珍一行与台胞林铭昌、邱明瑞来到植树地点,众人挖好树坑、放入树苗,吕小珍等人把阿里山樱花树木扶正培土、提苗压实,每一道工序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吕小珍一边植树一边叮嘱卫校负责同志要加强管护,确保每一棵阿里山樱茁壮成长、芬芳满园。

  鄱阳卫校近百名师生和该县台办干部参加了活动仪式。期间,台胞林铭昌教授感叹不已地说“卫校的同学们真的很热情,我感到非常开心!” (鄱阳县台办 程单枝)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