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台办应邀参加第二届闽台同安民俗文化节考察交流 诚招台商

发布时间:2018-12-25 09:42:11
“同根同源情,两岸一家亲”。12月22日,鄱阳县台办主任施志兵一行十人应邀参加第二届闽台同安民俗文化节,考察交流、广交朋友、诚邀台商到鄱阳县考察。

  厦门市台办、同安区台办等当地部门负责人,同安区干群和近两百名台胞参加了此次民俗文化节。同安区当地演员、群众表演了具有闽台语言特点和民俗特色的歌舞节目和中华传统武术表演节目。期间,参加活动的台胞、嘉宾在会场展示区品尝了同安区各种美食小吃,考察了同安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清风园”和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示范点,所到之处,无不体现出浓浓的乡情亲情,突出了闽台“同根同源情,两岸一家亲”的活动主题。

  作为来自赣鄱的特邀嘉宾,施志兵主任利用难得的学习考察交流机会,主动拜访厦门市台办副主任谢永福、联络处处长孙丽玲和同安区台办主任、外侨办主任叶红旗等人并座谈交流,真诚地向他们请教举办民俗文化节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交流,欢迎他们抽空到鄱阳县做客;大家互换了名片并合影留念。

  当天,施志兵主任广交台胞台商朋友,积极向他们推介鄱阳县情,诚邀广大台胞台商到鄱阳县考察、投资兴业!大家热情交流后互留联系方式、互相发出邀请,台中市梧棲区文化里里长蔡传枝先生夫妇、中华道教中坛元帅弘道协会理事长郑铭辉先生和台湾利欣隆生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贤宗等人均表示今后乐意到鄱阳县考察。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鄱阳县张巡文化研究会顾问王华博士和张巡文化研究会会长屈明等九人一同参加了考察交流并向嘉宾、台胞赠送了《鄱阳张王庙会》和摄影画册等资料。鄱阳县张王庙和厦门市同安区东山古庙都是尊奉唐代名臣张巡、传承“忠义、忠孝”传统文化的友好庙会;赣闽两地庙会渊源深厚,他们与台湾尊奉张巡的同胞信众往来联系密切,两岸各地庙会每年均举办类似纪念活动或民俗节庆,加深海峡两岸同胞民众交流往来,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谊。(鄱阳县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