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台办主任周少华一行调研上饶县台企

发布时间:2019-02-25 08:35:54

    2月21日,春雨绵绵之中,市台办主任周少华、副主任叶小平一行对上饶石国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矿石基地进行调研,并对上饶石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详细规划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在上饶县委办副主任王易文及台商吴金泉董事长、台湾正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女士的陪同下,深入上饶县南部的五府山镇,实地察看上饶石矿区产业状况,通过当地镇干部了解矿石储量,开采难易度等,与台商共叙发展前景,了解台商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对台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五府山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少华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并表示上饶正全力创建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基地。还一同宣讲了国家惠台31条政策和江西省惠台60条措施。他也特别强调,上饶是一座风景如画的旅游城市,园林城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又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城市,台企成功打造“上饶石”这一品牌,必将为上饶添光增彩。

    座谈会上,五府山镇党委书记韩峰对本镇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表示欢迎台商们到五府山投资办厂。上饶国丰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泉及台湾正祥集团公司总经理总经理王女士感谢市台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全力以赴把“上饶五府山石”打造成为继福建寿山石、浙江昌化石、青田石、内蒙古巴林石之后的中国第五朵印石之花“上饶石”,让其成为享誉全国响当当的品牌,让高端“上饶石”享有“中国宝石”之誉,其中端产品也能与“文房四宝”并列,成为印石之宝,从而走进千家万户,让爱好中国书法的国人也有“上饶石”雕刻而成的印章,与书法大师、绘画大师相伴左右。国丰公司将依托上饶石资源,着力创建全国及亚洲印石产业基地,其目标是把上饶打造成为中国的印石之乡。最后台商们对上饶良好的人文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表示满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本着互信互赖的精神,把该项目尽快启动起来,全力把“上饶石”产业打造成为上饶的支柱产业。

    周主任对台企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欣喜和祝贺,对县台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及赞赏,希望台资企业在上饶能闯出一片新天地。(上饶县台办 王易文)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