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副市长俞健率队赴东莞台资企业招商

发布时间:2019-03-11 11:17:38

  2019年3月6日-8日,上饶市副市长俞健率队来到大陆台商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东莞市,走访考察当地台资企业并举行“上饶(东莞)台资企业座谈会”。                    

  3月6日俞健一行前往东莞勤义科技有限公司、穆拉德加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并向当地台商简要介绍了上饶市情、惠台举措和就来饶投资进行了沟通交流。

  东莞勤义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顺富节能科技集团在东莞成立的分公司,并于2016年在深圳前海证交所挂牌上市。台湾顺富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拥有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各种类型的节能节电设备产品的专业公司,是我国行业国标型企业,唯一拥有美国、台湾节能电器发明专利和中国大陆、日本等多项节电设备专利,有效电力改善可达10%至30%,是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年鉴》编辑委员会特别推荐的代秀企业。

  穆拉德加捷生物科技公司成立于1995年,拥有国际级诺贝尔一氧化氮技术及专利级甲鱼冷取健康保健法技术,总部位于台湾高雄,并在台湾设有12家分公司,也在东莞、上海、杭州、哈尔滨、江苏、厦门、香港设有基地和办事处。

  3月7日,俞健一行又先后考察了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台资企业正扬电子机械公司和台资企业其利工业集团,分别就来饶投资进行了沟通交流。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执行服务机构,为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注册服务、场地办公、政策资金申请、管理顾问、技术支持、创投融资、市场咨询等一条龙产业化孵化服务。

  正扬电子机械有限公司于1984年在台湾设立,专属于液位探测技术30多年,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车、巴士、建筑机械、发动机设备等领域,2018年度内实现销售收入、利润、税收三项指标全部倍增,是东莞市完成此三项指标倍增的17家企业之一,与我市汉腾、博能都有业务往来。

  其利工业集团1975年在台湾设立后在香港上市,主要从事国际知名品牌箱包设计开发、制造加工的企业。

  3月7日下午上饶市政府在东莞召开“上饶(东莞)台资企业座谈会”,参会台商20余人。座谈会上,上饶市政府副市长俞健从区位、政策、产业、营商环境、资源要素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在上饶投资创业的独特优势,上饶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俞副市长希望更多台资企业能够抱团来上饶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与上饶共创共赢。

  东莞市台协总会理事长林增禄、东城分会会长李文诚等对到上饶投资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认为企业转型升级是必然的事情,需要大家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链。上饶汽车产业发展得很好,优势也很明显,投资环境也很好,非常值得去看看,表示一定会组团到上饶参观考察。

  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会的有市商务局陈文宏、市台办主任周少华、区招商局局长张小龙和市台办副主任叶小平。(市台办 高兰凤)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