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台湾嘉义县议会国民党党团一行赴景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3 16:47:27

  2019年3月11日至12日,台湾嘉义县议会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李国胜率团一行19人来景参访交流,江西省台办副主任何晞陪同,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宴请接待。


  11日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欣赏瓷乐民俗表演,参观传统手工制瓷作坊、清代镇窑和明代葫芦窑等,尤其是现场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炎生展示手工拉坯和画坯的制瓷技艺表演,参访团成员们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我市浓厚的陶瓷文化气息、精湛的制瓷技艺、精美的陶瓷作品等点赞。
  当天行程结束后,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热情接待并宴请了参访团成员,代表景德镇市委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景德镇璀璨的陶瓷文化、崭新的城市面貌、快速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有关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嘉义县党团的联系与沟通,巩固两地基层党际交流成果,拓展和深化教育、文化、现代农业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景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李国胜衷心感谢景德镇市委的热情接待,对景德镇厚重的文化底蕴、高超的制瓷技艺、优美的生态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景德镇发展前景好、潜力大,将介绍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景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当晚,参访团成员还来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陶溪川文创街区),漫步在夜间陶溪川的灯光映衬中,影影绰绰,仿佛穿行在陶瓷文化的时光隧道,处处流淌着文化血液,散发着艺术气息。当听到基地为来景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综合服务的创新做法时,参访团成员们十分感谢景德镇市为台湾青年提供好的平台,均感动不已。
  12日,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了解基地在景台交流交往活动开展方面的情况,景德镇市委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
  (景德镇市委办   邵华)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