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一行来景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3 16:37:21

  3月8日至9日,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一行4人,在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江西省台办秘书处处长沈兵秋陪同下,来景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建设相关情况,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景德镇市委办副主任谭慧平接待陪同。

  黄耿城一行首先来到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陶溪川文创街区),参观了邑空间、陶瓷工业博物馆、国际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基地在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景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基地探索实施的“量体裁衣”服务、“轮流淘汰”机制等创新工作方法赞叹不已。

  随后,考察团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观摩宣传展板,了解基地的创建过程和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还参观了博物馆展厅,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一件件承载悠久历史的陶瓷、一个个彰显陶瓷文化特色的创意,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考察结束后,市政协主席张春萍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座谈交流。张春萍对黄耿城率团到景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生,具有发展对台经济贸易合作的先天优势,是台商投资内地最集中和内地对台经贸最发达的省份,期待双方能加大合作力度,借鉴发展经验,实现互利共赢,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共同努力。黄耿城十分感谢景德镇市委的热情接待,认为景德镇是著名的“瓷都”,有着独特的品牌优势和文化魅力,近年来又先后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个“国”字号品牌,工作经验和做法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
  (景德镇市委办  邵华)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