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0套!上饶这个民生项目真给力!

发布时间:2019-03-25 09:05:53

  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片老房子,是城东片区郭门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现场,该项目共需拆迁800余套房屋,拆迁总体达52万平米左右。

  这间快要搬空的房子是郭门村村民徐贻松住了50多年的家。这几天,郭门城中村拆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主动回访,为他制定搬迁计划,解决搬迁难题,为其顺利搬迁提供保障。

  信州区郭门村村民徐贻松表示,他的确是舍不得,但是政府的这个棚户区的改造,拆迁工作人员非常好,让他们心里感到非常舒畅。他们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释的很清楚,他本人觉得很满意。

  信州区郭门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工作负责人叶峰告诉记者,在刚开始进场之初,这些拆迁户对整个拆迁工作也提出了很多质疑。整个拆迁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通过上门入户解释政策,留存每户的影像资料,以及邀请第三户入户丈量等方法,去打消群众的疑虑。

  城东片区棚改工作创新征迁举措,实行数据透明公开化。同时该片区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杜绝“早签吃亏、晚签得利”的现象,且始终遵循“以民为本”的宗旨。通过征前看望、助力搬迁、拆后回访等,将人文关怀贯穿棚改工作全过程。

  2018年,为了策应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高铁片区的决策部署,信州区委、区政府加大了棚改力度,在城东片区共实施了郭门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陈夏苏家片区棚改、渡船头片区棚改、山头片区棚改、胜利二期棚改、高铁农都棚改等12个项目,拆迁总量达102万平方米,收储土地2600余亩。

  信州区副区长周小凤说,在这项工作中,信州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三大法宝”,最根本的法宝是心系群众、依靠群众;最有效的法宝是干部带头、党员引领;最重要的法宝是公平公正、为民担当。今年,信州区计划将实施棚改10980套,相信棚改会让生活更美好。(郑艺)

  文章来源:我的上饶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