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南阳

发布时间:2019-04-09 16:36:18
    4月8日,“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团走进南阳,对南阳进行了系列采访报道活动。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方城县古缯国博物馆、南阳武侯祠、南阳烙画厂、南阳医圣祠,深入了解了南阳姓氏文化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方城县古缯国博物馆,采访团参观了古缯国遗址和中华曾氏祖根地,感受历史上的古缯国文化。

  走进南阳武侯祠,两岸媒体记者深切体会了武侯诸葛亮生平之胸怀志略,观赏了岳飞手书《出师表》之翰墨神工。

  在南阳烙画厂,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阳烙画的制作工艺,并亲自动手参与制作。

  在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南阳医圣祠,采访团瞻仰了医圣张仲景的妙手医德,感受南阳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借助两岸媒体记者的生花妙笔,发挥南阳姓氏文化、历史文化优势,宣传推介南阳,拉近两地同胞距离,增进宛台交流交往。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