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两岸医携手、扶贫南阳行” 大型义诊暨专家讲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13:28:04
 

    4月20日—21日,在南阳市台办和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的组织协调下,海峡两岸医疗卫生交流协会组织两岸医疗卫生界人士开展了“两岸医携手、扶贫南阳行”健康扶贫义诊暨技术培训活动,首站启动仪式于4月20日在南阳市镇平县举行。台湾天成医院、台湾桃园圣保禄医院和台中荣民总医院等院的20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等院的9名医生和来自台中荣民总医院等院的6名台湾医疗专家在镇平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为200余名患者开展义诊。在下午举行的学术讲座和培训中,100多名镇平医务人员接受了培训。随后两岸的医疗专家又到医圣祠祭拜了医圣张仲景,进行了参观考察和交流,到南阳张仲景医院进行了义诊。

    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成效显著,助力了我市的扶贫工作,支持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也加强了两岸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