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合报大陆巡回特派员王玉燕一行来婺源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03 09:49:18

    6月29日,台湾联合报大陆巡回特派员王玉燕率台湾联合报“大陆新发现”摄制组一行来到婺源,深入严田、篁岭、厚塘庄园等地,挖掘婺源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发展传承等经验做法。省台办宣传处副处长胡春华、市台办副主任姜志民陪同。

    在严田村,台湾联合报摄制组拍摄了严田荷塘、徽派古村、秩叙堂、“天下第一樟”等文化生态看点,并通过听取介绍、人物采访等形式,对该村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进行深入了解。在篁岭村,摄制组一边拍摄“最美中国符号”,一边了解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在4 A级旅游景区篁岭、厚塘庄园,摄制组采访当地居民,了解了景区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详细了解婺源民宿产业发展情况。晚上,在梦里老家—婺源演艺小镇观看了代表微州文化的演出。大家指出,“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声名远播,通过实地采风采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在台媒展现婺源的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增进两岸交流,加强两岸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台湾联合报是台湾知名媒体,在台湾新闻界有很大的影响力,旗下拥有《联合报》《经济日报》《联合晚报》以及联合新闻网、联合新闻台等。“大陆新发现”栏目每期30分钟,本期节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通过网络与观众见面。(婺源县委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