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举办台湾南阳乡亲暑期故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08:57:24

  豫见河南美,感知故乡亲。7月15日—7月21日,台湾南阳籍乡亲回到家乡参访,来自高雄、新北、台南等地的15名南阳籍乡亲踏上故土,开启了一场寻根、传承、省亲之旅。

(参观仲景宛西制药)

(实地察看龙成重工车间)

(内乡县衙留影)

  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郑州、洛阳、南阳,共同见证了家乡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工业产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在7月19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南阳踏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家乡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家乡的美好未来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关注。各位乡亲们虽身处异乡,但是我们的亲情是永远隔不断的,希望大家回到台湾后,多宣传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多做有益于两岸交流的大事好事,为祖国早日统一献计出力。

  高雄河南同乡会会长张明诚在讲话时谈到,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安排,这次回来不仅是南阳籍“大陆新娘”回乡探亲,也是借此机会带年轻人回老家看看,让他们认识历史、感受文化、见证发展、增强认同,意义非常重大。(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