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台湾媒体江西古代书院行”活动一行人来婺源采风

发布时间:2019-10-30 08:19:46

  近日,国台办重点新闻宣传项目“文化传承—台湾媒体江西古代书院行”活动在赣举行,10月24晚,一行人来到婺源,晚宴期间,美食自媒体达人徐子涵生动的介绍了台湾美食,如九层塔,大鸡排,盐椒鸡等,详细介绍制造过程。婺源导游也详细介绍了婺源特色美食,如糊豆腐,荷包红鲤鱼等,美食达人通过拍摄菜肴,将婺源美食记录珍藏,增强了两地的饮食文化交流。

  10月25日上午,“文脉传承一两岸媒体江西古书院文化行”两岸媒体人一起走进了婺源篁岭,探访古村落里的晒秋人家。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村民晒晾农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徽派民俗景观——晒秋,逐步成了画家、摄影家创造的素材,并塑造出“晒秋”称呼。

  随后,两岸媒体人细致参观了篁岭古村的徽派建筑。10月25日上午,台湾ETtoday新闻云副总编吴增煌看到篁岭乌瓦后,想起了台湾家乡童年的生活记忆,那时家里屋顶也有这样的瓦片,不过是红色的,比这个要薄一些,“非常喜欢篁岭,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在里面,每一片瓦,每一个雕刻都值得细细品味。作为一个摄影达人,陈耀恩到篁岭,便摆开了自己的航拍机,他们随后将婺源的美景,美食制成抖音视频,向台湾乃至全世界展示婺源,让他们更好了解婺源,走进婺源。(婺源县委台湾事务股)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