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市政协调研组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9-11-08 16:24:06

  11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孙庚九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兴勤电子有限公司和法蓝瓷有限公司,并在法蓝瓷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兴勤电子有限公司热敏电阻、压敏电阻生产流程和法蓝瓷工艺陶瓷生产流程,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谭慧平就景德镇台资企业发展现状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存在的相关问题和进一步推进台资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台达原料、法蓝瓷、兴勤电子、新立瓷笛等四家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境,委员们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积极为我市台资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孙庚九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景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来景投资的台资企业也逐渐增多,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台资企业在景德镇的蓬勃发展,不仅为来景考察的台商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而且进一步促进了景台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针对如何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我市台资企业发展,孙庚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引进产业关联度大的项目,促进台资企业形成产业链;二是要进一步改善服务,优化投资环境,扶持好现有的台资企业。三是要重视发挥台商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台商协会“以台引台”优势,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景投资兴业。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