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齐忠明来我市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9-12-05 15:09:56

  12月3日,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齐忠明、副处长刘艳华等一行3人来到我市,就南阳台资企业项目落地、生产经营和贯彻落实惠台措施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并和台商座谈。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徐朝炎陪同调研。

  齐忠明一行先后来到唐河县、桐柏县,分别对银通农业科技、畅鸿塑胶、东裕(桐柏)精密金属等多家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深入车间一线,与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唐河县召开的座谈会上,齐忠明处长对市、县近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落实惠台措施的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阳在打造台湾产业园、对台招商、联络联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是全省对台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唐河调研的基础上,齐忠明处长就台资企业发展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在巩固基础上,要不断做大做强台资企业的发展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惠台措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要把惠台措施研深研透,使政策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好企业发展;三是坚定信心,加大招商的力度,以商招商,把岛内的先进技术、产业引进来,把有实力的台商招进来;四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

  在桐柏县召开的座谈会上齐忠明强调,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是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台资企业,也是省台办更加关注的台资企业,就企业下一步发展齐处长指出,一是政策上多鼓励,多帮助,把惠台措施落实好;二是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要不断拓宽内销市场,积极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拓宽发展渠道;三是不断加大招商力度,让更多的台商到大陆投资兴业。(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